后面的记录有了年份,时间到了永嘉四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看见有一篇很长的记录。

        【……圣旨下来了。阿姐要入宫做妃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来我们家贺喜,说阿姐在后宫一定能得皇上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知道阿姐一点都不开心,她总是哭。

        拜佛的时候哭,抄经的时候哭,在院子里练剑也要哭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姐太爱哭了,我都担心她会哭瞎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她为什么哭,因为薛大哥还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哥和二哥跟我说,让我去安慰阿姐,毕竟圣旨难违,入宫也不是坏事,他们会给阿姐撑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问他们,皇上是长安顶顶好的郎君么?比薛大哥还好么?

        我阿姐是长安最好的姑娘,不是说好了要配最好的郎君么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