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十四号,周三。上午九点半。

        实验中学的行政楼比沈若兰想象中要新。

        四层的白色建筑,门口两排银杏树,叶子在八月的阳光里绿得发亮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衫和一条黑色的直筒裤,头发用一只深棕色的发夹别在耳后,素面朝天,只涂了一层薄薄的润唇膏。

        出门前在镜子前站了十几秒,把衬衫的下摆仔细掖进裤腰里,又把发夹取下来重新别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思雨昨晚发消息告诉她的。”妈明天上午有家长座谈会你别忘了。”后面跟了一个比心的表情包。沈若兰回了一个”知道了”和一个亲亲的表情。然后又追了一句:“你在学校热不热?风扇够不够?”思雨秒回:“够够够别操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教室在三楼。高二(六)班。沈若兰推开门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大半。三十多个家长,大部分是妈妈,零星几个爸爸,坐在孩子平时坐的课桌前,有的在低头看手机,有的在小声交谈。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着”高三备考动员暨家长座谈会”,字体工整,右下角画了一个小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沈若兰找到思雨的座位。第三排靠窗。桌面干干净净,左上角贴了一张小纸条,上面是思雨的字迹:“妈辛苦了,晚上回来我给你煮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把纸条揭下来,叠好,放进裤子口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旁边座位上的一个短发女人转过头来,笑了一下。”你是陈思雨妈妈吧?我是李一鸣妈妈,我儿子就坐思雨后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你好。”沈若兰笑着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