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难得地放晴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冬天的太阳没什么温度,尤其是在圣彼得堡,照在身上聊胜于无,于是就有了阳光不错但紫外线为0的奇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太阳更像是一种精神领袖,叉着腰站在天上告诉大家生活还是有盼头的,比如它会带来波光粼粼的河面,会带来海鸥,也会把游意意包裹得暖暖和和的,再给她带上保温杯,把她放置在大路通往底层河面平台的石阶上,静静享受。

        圣彼得堡的晴天在全年里只有31天,而游意意的老家全年有两百多天都能见到太阳和蓝蓝的天空,曾经嗤之以鼻的东西现在反倒物以稀为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进入冬令时后天亮得越来越晚,黑得也越来越早,吃了个午饭没多久就黄昏了,是不是马上要进入极夜了?

        真希望自己也能像这座城市一样陷入冬眠一般的长夜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准备去附近超市采购,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下,周含章发来消息,问她要不要去大树吃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啊,她回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除了他,目前也没有其他人能让她开心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宿舍附近的大树不如步行街上的大树生意红火,饭点去的,餐厅里居然没什么人,但等他们落座,点好菜后,人又一下多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